注册 登录
深度解释“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助力新经济发展
  • system
  • 2019-12-23
  • 0

image001.jpg

现场部分嘉宾合影




如今已在行业上下游“有效串联”起新的升级浪潮,让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重塑企业生命线已成为许多中外管理者们关心的话题。如何利用这些新技术、新思维,尤其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企业从战略层面上,包括HR以及财务所面临新的战略变革和未来的发展变革方向以及如何助力企业迈向数据智能管理及智慧财务转型等?



image003.jpg



智能管理

12月20日,上海气温骤降,路上行人披着厚厚的冬装行色匆匆。然而,在上海四季酒店却热火朝天,近80位来自知名企事业的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知名律师和学者等企业家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正在这里举行的由非盈利组织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和CDP集团联合主办的“数字化未来转型”和“企业整体的数字化转型”以及“智慧财务背景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高峰论坛会。论坛得到汉得信息、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及汇联易的大力支持。



image005.jpg



与会嘉宾

论坛以嘉宾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展开四位来自行业重磅级的分享嘉宾,从不同维度以实战操盘和公司战略的角度,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数字化手段以及各类实例全方位解析企业转型中碰到问题和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助力公司实现切实的结果和可持续的增长,获与会者嘉宾的热烈反响。



image007.jpg



CDP集团首席运营官刘健先生正在演讲

CDP集团首席运营官、人力资源专家刘健先生带来的题目是《未来数字化转型》,从他自身从事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角度探讨了该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问题。他认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资本驱动造成了变革时代的颠覆,也呼吁产生人力资源管理的全新模式,使人力资源行业今非昔比,而未来企业必须进入数字化能力,转入高价值链过程当中,因为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优化提升效率是企业非常关键的命题。他还指出,在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人才必须跨界,而且要有人才的竞争策略。最后他放眼未来,提出对于未来人力资源管理来说,让数字化参与整个企业的战略,使企业真正能够充分提升其投资回报率(ROI),同时发挥每个员工最大的贡献价值,应是人力资源未来数字化的方向。

刘健先生认为,数字时代的大潮势不可挡,已然来临,对于人力资源行业的挑战和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在新时代下,从“商业环境”、“业务场景”、“组织形态”、和“人力资源”等诸多方面HR管理者迎来机遇,面临挑战,更呼唤迅速深刻的转型。人才变革未来的方向也从传统的资源驱动,到现在的人才驱动,然而品牌驱动是潮流和方向。如何运用数字化赋能,提升员工的体验度、敬业度、归属感并充分激发潜能,成为新时代背景下对HR工作新的呼唤。

“数字化时代,转型即是变革,一个企业若不做数字化转型变革,可能会生存不下去,公司淘汰非常快,借助于服务型平台,已是刻不容缓。”刘健如是说。

人力资本管理创新服务商CDP集团,一直以来在数字化领域做出的尝试、表率和引领作用, 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和业内的口碑。其基于EcoSaaS的数字化转型方案,通过场景化深度集成赋能未来角色数字化转型和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实现了运用数据管理并分析预测未来,持续的成本优化与提升组织效能、改变共享经济下多元化的用工模式、提升企业运营的合规化与风险管控、以及助力消费者级别的极致员工体验。



image009.jpg



EY咨询资深总监徐文琴女士正在演讲

安永合伙人徐文化琴女士带来的演讲是《企业整体的数字化转型》她着重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以及她从安永自己在数字化上的一些举措和经验,以实战操盘和公司战略的角度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科学方法和典型路径。她从智能自动化角度来看,建议从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入手开始智能自动化的历程,并提出:RPA是一种企业级软件自动化解决方案;RPA是一项技术,通过灵活的方式将先前未自动化的流程重新实现机器人自动化;RPA能够为企业提供自动化处理大量复杂数据的解决方案;RPA会在低风险的前提下带来许多好处(准确性、一致性、可靠性、机密性、高生产力、员工保留等);找到最适合的应用范围是挖掘RPA最大潜能的核心。相对于传统的依赖于人力的工作任务处理方式,RPA方案使得企业能够利用“虚拟员工”在不同业务系统的用户界面进行切换,并高质高效地处理密集重复的工作任务。



image012.jpg



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董秘CFO沈雁冰先生正在演讲

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董秘CFO沈雁先生为我们带来的演讲是《智慧财务背景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今天在数字化时代下,整个地球就是一台大的计算机。数字化转型的变革受到经济、环境、人口、技术的变化趋势的影响,尤其是技术方面的趋势,今天的技术方面的迭代进步,远远超过我们传统的任何一个行业。如何成为一个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尤其在传统财务走向智慧财务,沈雁冰先生说,我们可以用四个维度来思考数字化:第一,数字化转型的努力会不会让你跟你的客户的沟通会不会更加密切;第二,能不能让我们的员工更加赋能;第三,让企业运营更加优化;第四,其实非常有意思,数字化来临的时候,我们利用数字化的手段能够转型我们的产品。

他重点分享了财务体系在走向智慧化的时候怎么能够化繁为简,他以汉得信息为例,为我们分享了汉得为什么要搞不帖发票的报错单?汉得电子发标还要打印吗?汉得用了财务机器人吗?及现在AI在财务管理领域的作用以及未来财务是否会被机器人替代等前瞻性的话题。

他认为,汉得的财务部一直跟汉得的业务一起成长,汉得的业务一直只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帮助企业信息化。他说,汉得财务流程就三个,哪三个呢?收了吗?发了吗?付了吗?我们主要解决这三件事情,我们公司所有的跟每一个员工每一个供应商,每一个客户有关系的就是这三大流程,围绕这三大流程我们扩展、延伸了跟财务集成的一些各种系统和部门的协作。比如,汉得公司把收款这件事情的细致化程度,是系统要把收款的计划推送到项目管理去,再推送到项目管理系统。

具体请看下面视频




image015.jpg



汇联易副总裁郑钢先生正在圆桌讨论与嘉宾互动环节中分享

上海甄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郑钢先生为我们分享了:经济上行期,企业业务开源是主赛道;经济下行期的企业刚需,是降本增效;费用管理,给企业费用瘦身;流量红利,管理红利,创新红利,三个阶段,中国大部分企业已迈入向管理要效益的第二阶段;企业数字化建设,流动的,透明的数据,才是效率的前提;数据是信息时代的新能源;特别介绍了汇联易在日本推进报销系统的SAAS成功经验等前瞻性话题。

他认为,用数字化移动方法帮助企业差旅报销业务,利用IT技术及软件来操作,可以判断员工这笔餐饮或者酒店的费用有没有超标,完全可以在系统进行判断,还有是不是超了预算,发票是不是真的,之前原来靠财务审核的工作,如果用汇联易平台可以自动化、可以智能化,节省了很多的企业成本和人力。



image018.jpg



彩纷呈的圆桌讨论环节,思想的火花碰撞




-精彩瞬间回顾-


image019.jpg

聚精会神


image021.jpg

听众十分专注


image023.jpg

上海疆通科技有限公司CFO盖和春女士


image025.jpg

聚精会神


image026.jpg

聚精会神


image028.jpg

聚精会神


image030.jpg

聚精会神


image032.jpg

志愿者在空隙期间学习


image034.jpg

聚精会神


image036.jpg

聚精会神


image038.jpg

汉得信息高级副总裁兼董秘CFO沈雁冰先生介绍汉得财务管理特点


image040.jpg

上海激智管理咨询事务所创始人徐建忠先生现场提问


image043.jpg

EY咨询资深总监徐文琴女士回答台下嘉宾的问题


image045.jpg

汉得信息高级副总裁兼董秘CFO沈雁冰先生与嘉宾互动


image047.jpg

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秘书处胡芸小姐主持论坛会


image048.jpg

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冉旭先生现场提问


image050.jpg

上海冬雷脑科医院首席财务官陈重焕女士现场提问


image053.jpg

聚精会神


image054.jpg

气质文雅主持人胡芸女士


image057.jpg

汇联易副总裁郑钢先生与台下嘉宾互动


image059.jpg

上海顶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晓琳女士


image060.jpg

聚精会神


image063.jpg

聚精会


image064.jpg

合影


image067.jpg

就共同兴趣话题交流


image069.jpg

嘉宾交流


image070.jpg

茶歇期间合影


image073.jpg

美丽动人、仪态超卓


image074.jpg

茶歇期间合影


image076.jpg

合影


image079.jpg

CDP集团首席运营官刘健先生在茶歇期间亲切交流


image080.jpg

心情愉悦


image083.jpg

认真听讲


image084.jpg

上海德真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裕德先生


image087.jpg

MStrategic Consulting,Founder,Michelle J. Liu(左边)


image089.jpg

上海鼎迈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吴伟霞女士(左前)


image090.jpg

爱汇健康人力经理吴志敏女士聚精会神(左边)


image093.jpg

法拉利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淼先生


image095.jpg

聚精会神


image097.jpg

聚精会神


image099.jpg

首建地产总经理袁金虎先生(右边)


image101.jpg

上海久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港晟先生(右边)


image103.jpg

上海爱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FO曲宁先生


image105.jpg

上海激智管理咨询事务所创始人徐建忠先生


image107.jpg

上海兆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先生(后中)


image109.jpg

image110.jpg

合影


聚精会神


image121.jpg

聚精会神


image123.jpg

CDP集团首席运营官刘健先生在演讲之中


image124.jpg

精彩内容留下


image126.jpg

聚精会神


image128.jpg

西图自动控制(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鋐锋先生


image131.jpg

聚精会神


image133.jpg

江苏泰特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杨卉女士


image134.jpg

丸红(中国)有限公司、丸红(上海)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周为民先生


image136.jpg

洲际酒店集团区域支持总监财务服务中心(大中华区)郑程宏女士


image139.jpg

郑程宏女士认真记录


image140.jpg

恩沛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允诚先生(前面)


image143.jpg

会议期间交流


image145.jpg

上海同佳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同娟女士(左边)


image147.jpg

会前互动


image149.jpg

会前交流


image150.jpg

会前交流


image153.jpg

前互


image154.jpg

聚精会神


image156.jpg




关于CDP
CDP集团成立于2004年,作为人力资本管理服务企业,CDP集团秉承“成就企业、造福员工”的品牌理念而创立。CDP集团是提供一站式数字化的人力资本管理服务商,基于EcoSaaS “一站式”数字化平台,携手众多合作伙伴打造人力资源服务生态链,并整合云技术、大数据、互联网、移动APP等技术和资源,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本管理服务和员工弹性福利解决方案。其数字化服务集薪酬管理、薪税合规、员工服务、人才管理、保险科技等于一身,注重提高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截止2019年10月,CDP已经为全球35个行业3600家企业的逾100万名员工提供了服务。



热门资讯
全部

渤锐斯谷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恭祝大家: 新年快乐!大发利市! H...  详情

2021-02-11 0

2017年5月25日,由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上海嘉定区经济委员...  详情

2018-01-22 0

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旨在弘扬中国精神,以推动“商业正气、回报社会、造...  详情

2020-02-28 0

  详情

2020-07-14 0

随着国内外精英企业家的加入,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日益发展壮大。在...  详情

2018-01-22 0

为了加快工业领域人才培养的步伐,满足社会不断增长的对工业领域人才的迫...  详情

2018-01-22 0

2017年8月6日,应美国密西根州长Rick Snyder(里克.斯...  详情

2018-01-22 0

  详情

2018-03-19 0

刚才这个举手的动作我忽然想到人民代表大会,所以今天看到大会的这八个字...  详情

2018-01-22 0

  详情

2018-03-19 0

  详情

2018-03-19 0

制造业一直是本行,近几年随着智能网等变化当中制造业有了很大的冲击,对...  详情

2018-01-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