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活动详情
第三届中德企业合作与技术交流年会暨“长三角一体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 0人参加
  • 好评度100%
  • 分享
  • 收藏

论坛背景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





    浙江嘉善位于长三角中心区域,连接上海及长三角区域。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嘉善应该如何依托产业区域优势,着力打造跨界跨行业科技产业生态体系?尤其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将德国智能制造先进理念及科技创新方法,为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本次活动由嘉善县人民政府主办,嘉善县发改局、嘉善县经信局、嘉善县商务局、嘉善县科技局、嘉善县外侨办、嘉善县工商联、嘉善县旅发委、嘉善大云镇人民政府承办,渤锐斯谷-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作为支持方,举办“第三届中德企业合作与技术交流年会暨长三角一体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多名来自德国行业重磅演讲嘉宾,从不同维度以实战操盘和公司战略的角度,结合大数据及各类实例全方位解析德国智能制造先进理念及科技创新方法。



活动详情




论坛日期:2020年10月23日下午(星期五)


时间:15:30—20:00


地址:云澜湾国际宴会中心三楼紫钗厅(中国浙江省嘉善县大云镇温泉大道888号)


语言:德文、英文(提供同传翻译)






论坛议程




15:30----16:00

会议签到


16:00—16:05

嘉善县领导致词


16:05—16:10

德国驻上海领事致词


16:10—16:15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或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发言


16:15—16:25

年会启动仪式


16:25—16:40

大云镇人民政府领导介绍产业营商投资环境


16:40—17:10

演讲主题:工业4.0 助推智能制造

演讲嘉宾:李瑞成博士,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总裁,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客座教授


17:10—17:40

演讲主题:长三角一体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演讲嘉宾:Wolfgang Röhr, Dr. jur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17:40—18:00

大云-柏林线上项目及平台签约仪式


18:00—18:10

合影及自由交流


18:10—20:00

答谢晚宴




■  特别提示 1


    接送车:10月23日(星期五)下午13:30会务组安排车辆在上海市静安区铜仁路299号SOHO东海广场接参会嘉宾至论坛酒店入驻。晚宴后由专车送不参加明天活动参会嘉宾回上海。

■ 特别提示 2 


    参观游玩24日上午(星期六)嘉宾,餐后安排泡温泉,返回酒店休息。参观游玩行程:上午9:30—12:30参观考察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4A景区):歌斐颂巧克力、碧云花园、中德生态产业园、午餐后返回市区。


参会对象

德国驻沪领事馆
德国商会
德国智能制造专家、学者
德国公司以及中外创新公司高管





演讲嘉宾



李瑞成.png


李瑞成博士(Dr. Ruicheng Li)



    李瑞成博士于1994年加入SAP德国总部,现任SAP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总裁,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客座教授,管理SAP在上海,北京,南京,西安,成都六个研究院,共2800多名员工。


    在这之前,李博士以全球副总裁的身份负责SAP人力资本产品全球研发工作,领导在八个国家(中国,德国,巴西,印度,俄罗斯,捷克,匈牙利和迪拜)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团队。李博士曾在多个国家工作,包括德国、新加坡和中国,具有丰富的管理国际和跨国文化团队的经验。


    李瑞成先生于1983在北京理工大学取得本科学位,同年获得德国DAAD奖学金,于1988年在柏林科技大学获取硕士学位。李瑞成先生在德国的斯图加特大学获得物理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前,李博士是德国马普研究所(美因兹)的科学家。  


    李博士于2013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完成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Wolfgang Röhr, Dr. jur.png


Wolfgang Röhr, Dr. jur



    芮悟峰博士,出生于1948年、自2014年起任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他曾在汉堡、蒂宾根、日内瓦和里约热内卢攻读法律专业并进行法律实习、后获汉堡大学法律博士学位。


    1978年至2014年在德国外交部工作、其中在德国驻北京大使馆政治处任职六年、任德国驻上海总领事八年、任柏林德国外交部东亚处处长和大使衔对华工作小组主任六年。此外曾在日内瓦、 纽约、特拉维夫、香港和里斯本工作、任职于联合国、裁军委员会、北约、欧盟和西欧联盟的德国代表处。


AUT

报名垂询




    如您有意参加此次活动的,请您于2020年10月19日前,


    发送电子邮件至胡芸(Ellen Hu): ellen.hu@eeic.org.cn (邮件请注明:公司/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另外,注明除了参加论坛外,是否参加24日游玩活动,欢迎携家人一起参加。


    或者微信:DanielLiu:klopkm200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如果其他疑问,可电话咨询:胡芸(Ellen Hu): 183 2137 3901


    ※本次活动免费,席位有限需提前预约。最终以工作人员电话或邮件确认为准。




扫码报名

微信图片_20201016165419.jpg



大云简介

大云镇位于嘉善县南端,区域面积28.7平方公里,总人口3.5万人,位于江、浙、沪两省一市交界处,距离上海、杭州、宁波、苏州四大城市都在100公里左右。同时G60沪杭高速嘉善出口、嘉善高铁南站均设在大云,嘉善南站到上海虹桥站仅需23分钟、到杭州东站仅需28分钟。


大云又是嘉善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两高”以北近10平方公里已纳入新城控制线,其他区块自东向西分三大板块,即东部的旅游板块(12.79平方公里的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中部的集镇板块,西部的工业板块。大云的功能划分十分清晰,实现了产、城、游融合发展。


目前东部旅游板块内已拥有三个国家4A级景区,分别是碧云花海·十里水乡景区、云澜湾温泉景区以及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景区。位于度假区内的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规划面积3.87平方公里。


位于西部的中德生态产业园,规划面积约2.5平方公里,坚持城市工业发展方向,重点打造以德国为主的欧美精密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和与之相配套的现代服务业,以及人才研发项目一体发展的宜业宜居的综合性园区。



我要报名
活动时间: 2020.10.16-2020.10.16
报名方式:
  • 地址:

  • 热线:

  •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