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活动详情
“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助力新经济发展
  • 300人参加
  • 好评度100%
  • 分享
  • 收藏

786257650.jpg

大合影


适逢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如何吸引外资企业走进上海、扎根沪上,如何完善配套承载,建立外资服务后花园是很多机构和企业的新机会、新启示。如今已在行业上下游“有效串联”起新的升级浪潮,让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重塑企业生命线已成为许多中外管理者们关心的话题。


10月19日,以“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的高峰论坛在沪引热议,这场以嘉定区上海杨柳经济开发中心主办,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承办,上海市嘉定区经济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江桥镇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的论坛共吸引了海内外的250余位企业家出席,来自国内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物联网、医疗科技、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重量级专家以所处的行业视域阐释了数字化的浪潮,特别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科技对于传统行业的重塑性影响,并对在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和建议。活动由容言传媒创始人谷昕容女士主持。


作为本次论坛发起者上海嘉定区,随着嘉定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与优化,过去一年是嘉定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一年,特别是经济在高基数基础上保持了速度较快、结构较好、效益较高的发展态势。上海嘉定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在近几年也是蓬勃发展。嘉定区近些年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产业化,“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四大新兴产业已成为嘉定区响亮的产业名片。


嘉定区江桥镇人民政府镇长魏晓栋先生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同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这一产业盛会隆重召开。在此,我代表江桥镇党委、政府对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作为上海市生产性服务业和高品质的生活性服务业与总部经济重要承载区域,近年来,江桥镇在上海市打响“四大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嘉定区推动“五个嘉定”建设的战略部署下,立足北虹桥商务示范区和南嘉定“桥头堡”的新定位,坚持转型升级、坚持稳中求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向建设“实力江桥、品质江桥、平安江桥、和谐江桥、文化江桥”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790036492.jpg

魏晓栋先生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企业服务部总经理冯国华先生认为,今天在量子计算来临的时代,整个地球就是一台大的计算机。数字化转型的变革受到经济、环境、人口、技术的变化趋势的影响,尤其是技术方面的趋势,今天的技术方面的迭代进步,远远超过我们传统的任何一个行业。如何成为一个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冯国华说,我们可以用四个维度来思考数字化:第一,数字化转型的努力会不会让你跟你的客户的沟通会不会更加密切;第二,能不能让我们的员工更加赋能;第三,让企业运营更加优化;第四,其实非常有意思,数字化来临的时候,我们利用数字化的手段能够转型我们的产品。


1401137895.jpg

冯国华先生


泰科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景凯先生带来的演讲是《智能智造成就了日新月异TE》。他聚焦智能制造阐述了泰科电子的理念与实践,其中包括其围绕智能智造的五个做法:1.把智能智造、数字化与产品研发创新相结合,即:人与创新的结合,2.与制造设备的更新改造相结合,即:人与机的结合;3.与管理和效益相结合,即:人与企业文化的结合;4.与国家法律法规相结合,即:人与法的结合,5.与近期和远期发展战略目标相结合,即:人与可持续发展结合;这样才能制定适合我们TE持久发展和优势,同时与数字化运用紧密结合并为之努力和持续的奋斗。在这五个相结合中,人与法,人与企业文化这二个方面是智能智造的根基,人与创新,人与机,人与可持续发展是智能智造的必须手段和有力措施,这五个方面构成智能智造的有机整体。


78432041.jpg

黄景凯先生


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门总裁、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能源理事会成员翟永平博士带来了对未来能源系统的展望。他通过一张图展示了能源系统的改变趋势。他说,能源问题已经不是能源本身的问题,而是跨界的问题,比如,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涉及所有的部门,如果要解决气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的问题,它将是一个跨部门的问题。他还提到能源界的新趋势,即能源公司开始做整体的能源服务公司,并呈现出精细化、越做越小、为具体客户群体服务的趋势,并从消费者和金融企业的角度谈如何应对能源系统的变化。


133928908.jpg

翟永平博士


博世软件创新中国区总经理、物联网方面专家王建国先生的演讲话题则是《万物互联-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他指出,博世为了成为领先的物联网的解决方案供应商,除了在物联网和软件的研发以外,在公司和企业文化上也做了很大的转型和改变。此外,博世在物联网领域的探索集中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农业等诸多领域,并提供了很多探索和解决方案。


1016393803.jpg

王建国先生


CDP集团总裁、人力资源专家吕威女士带来的题目是《数据化转型:驱动人力资源服务的变革》,从她自身从事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角度探讨了该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问题。她认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资本驱动造成了变革时代的颠覆,也呼吁产生人力资源管理的全新模式,使人力资源行业今非昔比,而未来企业必须进入数字化能力,转入高价值链过程当中,因为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优化提升效率是企业非常关键的命题。她还指出,在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人才必须跨界,而且要有人才的竞争策略。最后她放眼未来,提出对于未来人力资源管理来说,让数字化参与整个企业的战略,使企业真正能够充分提升其投资回报率(ROI),同时发挥每个员工最大的贡献价值,应是人力资源未来数字化的方向。


495191176.jpg

吕威女士


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陈少民先生的演讲主题是《全球IT高科技市场及机会》。他关注的重要议题是大国博弈下中国半导体所面临的一个机会。他回顾了国际半导体市场沧海桑田的变化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如今面临的一个最重要的机会就是AI,因为中国有最多的人口和网民数量,而且在做互联网的时候有AI的芯片的话,AI芯片可以拉抬整个生态系统。


1137291201.jpg

陈少民先生


安永合伙人兰瑜先生带来的演讲是《智能自动化-商业转型的下一个浪潮》。他建议从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入手开始智能自动化的历程,并提出:RPA是一种企业级软件自动化解决方案;RPA是一项技术,通过灵活的方式将先前未自动化的流程重新实现机器人自动化;RPA能够为企业提供自动化处理大量复杂数据的解决方案;RPA会在低风险的前提下带来许多好处(准确性、一致性、可靠性、机密性、高生产力、员工保留等);找到最适合的应用范围是挖掘RPA最大潜能的核心。相对于传统的依赖于人力的工作任务处理方式,RPA方案使得企业能够利用“虚拟员工”在不同业务系统的用户界面进行切换,并高质高效地处理密集重复的工作任务。


516924139.jpg

兰瑜先生


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先生带来的演讲是《注册人制度对医疗器械行业的挑战和机遇》。医疗企业有一个问题,它要前置审批,一个产品做好了但是不能卖,全流审批短了3年,长了8年,药品更长,一个新药研发,整个10几年的过程,器械同样是这样的问题,所以以前在中国的控制过程非常麻烦。投资II、III类医疗器械,成功率平均≈20%。行业闲置资源>500 亿/年。国家去年改革药品和器械审批制度,有5个试点城市,目前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天津,可能在明年一季度或下半季度全国开始实施。注册人制度出台改变了生产组织方式创新和改变产业发展格局。加快了医疗器械产品上市时间、促进医疗器械的科研转化、降低了社会资源的浪费、提高了资本的使用效率、促进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让医疗器械产业链更加细分高效。奥咨达首创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平台CDMO+CRO,可以提供一站式、全过程服务。


1810686752.jpg

张峰先生


以色列拉马干市-业务优化与创新副总經理Mr. AmnonBouthz,他带来的演讲是《大数据作业加速器》。安农·鲍兹(Amnon Bouthz)不是第一次来上海了,作为一名"城市加速器”定制者和DDI数据驱动创新方法推动专家,任何城市和市政来说,数据都是海量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知道如何在线分析这些数据做出这些相关的决策,可以更好的去指导我们城市的发展。第一个你要创造大数据的能力,你必须能够分析它,第二个你要创造一个决策表,整个非常有利的BI的工具。你要研究它的趋势,根据这些数据,帮政府或者人民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根据我们智慧来做决策的,这些外在数据改变非常快,你要改变你的管理方式,做决策的时候,要基于你分析的数据做决策,另外就是说我们要有一个整个合作的透明的系统。


1457985292.jpg

Mr. AmnonBouthz


上海甄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长征先生演讲内容为《费用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用数字化移动方法帮助企业差旅报销业务,利用IT技术及软件来操作,可以判断员工这笔餐饮或者酒店的费用有没有超标,完全可以在系统进行判断,还有是不是超了预算,发票是不是真的,之前原来靠财务审核的工作,如果用汇联易平台可以自动化、可以智能化,节省了很多的企业成本和人力。


205556591.jpg

张长征先生


论坛主持人谷昕容女士最后总结道,就像“鸡蛋从外部打破是食物,从内部打破是生命”,数字化变革是把双刃剑,企业面对的既有挑战,也有机会;在极速变化的时代,你可以做过客,可以做看客,当然也可以做创客,而机遇因创造而来。


精彩瞬间回顾



未来,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还将承办更多重量级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我要报名
活动时间: 2018.10.19-
报名方式:
  • 地址:

  • 热线:

  •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