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活动详情
科学和艺术如何相爱?首届全球AI艺术大赛正式启动
  • 20000人参加
  • 好评度100%
  • 分享
  • 收藏

3月30日下午,首届全球AI艺术大赛(Global AI Art Competition,下称“GAAC”)在北京清华大学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英诺天使基金及艺评网联合发起,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为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在全球的迅速兴起和发展,为了更好地贯彻“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推动人工智能在艺术行业的应用,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携手英诺天使基金与艺评网联合发起GAAC。旨在通过AI技术和艺术创作的跨界融合,创立全新的AI艺术领域,进而挖掘AI艺术产业的深层价值。


—GAAC组织架构—

22.jpg

本次大赛将面向全球从事AI技术和AI艺术创作的相关企业机构与学术机构征集作品,并由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予以评选和奖励,作品范围涵盖美术、音乐和文学等领域2018年为GAAC首次赛事,未来将每年举办一次。


大赛设有「最佳GAAC奖」一名,奖金为人民币10万元,四个创作领域将分别设有金、银、铜奖各一、佳作奖5名和优选若干。比赛还将专设学生参赛组,选出2名最佳新人奖。


本次大赛计划作品征集期为2018年3至9月,评审期为9月,10月下旬将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系列活动。获奖作品将于11月举行主题拍卖,并在12月在北京、上海巡展。

33.jpg

发布会现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苏丹、清华大学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付志勇主任、艺评网创始人孔中、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分别代表学界、艺术届、创投界行业发声,发表了各自对于AI艺术的思考,并对大赛的未来给予肯定与期望。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对AI艺术的未来寄予厚望,他认为科学和艺术虽然属于不同的领域,但人工智能能让每个人成为艺术家,两者的融合值得期待,“科学与艺术终会在山顶相遇”。

44.jpg

|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 |



对于如何定义AI艺术,艺评网创始人孔中认为:以人类的智慧为始、以机器的算法为终,所共同创造出来的审美意识和情感体验,它涵盖音乐、美术、文学等领域。


55.jpg

| 艺评网创始人孔中 |


北科大工业设计系系主任、上海美术学院博导、设计界知名学者青年学者覃京燕表示:AI 与艺术的结合,将带来对奇点的想象力,能够突破信息的维度,开拓人类未到之处。 


“AI 与艺术都为我们提供了探索无限的可能性,意识、潜意识、前意识在AI与艺术的结合之下,更加完整地联合在一起。人类将重新思考感知、认知、心智的 关系。”


66.jpg

| (自左向右)艺评网创始人孔中、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王旭东、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付志勇主任、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共同启动大赛 |


AI和艺术的融合将给人类带来各种可能性,科学的确定性与艺术的不确定性,即有计算所带来的灰度计算、拼图计算、胶囊计算试错计算的关联预测,也有艺术所带来的不确定想象力的惊喜或惊吓。 


未来已来,一切可能,正在发生。


111.png

—GAAC(全球AI艺术大赛)报名方式—


大赛官网: www .GAAC.world


大赛邮箱:gaac@gaac.world


咨询电话:177-4087-7025

8.jpg

企业家精英(国际)俱乐部 是一家以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高管、国内上市公司高管、中国最具有潜力快速成长高科技企业、上海部分市级开发区和一批志同道合的中外知名的律师事务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投资公司(PE\VC)、战略咨询公司主管合伙人、专业科学技术领域领军人物联合发起组建跨行业、跨区域的非盈利性组织。俱乐部的宗旨是弘扬中国精神,以推动“商业正气、回报社会、造福下一代”核心价值为行事准则,搭建企业与政府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关怀企业家的人文情怀、理想与价值观,通过凝聚最具远见的企业家智慧,寻求实现商业价值正确道路,打造真正的桑海商业文化,最终成就企业家的共同梦想,成为企业家和精英的温馨家园。力求打造为最具影响力和品牌力的高端服务平台之一。

Entrepreneur Elite (International) Club is a cross-industry andcross-region non-profit organization composed of senior management with sharedvisions from Fortune 500 companies, 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s, domestichigh-growth potential high technology enterprises, economic development zonesin Shanghai as well as senior partners from renowned law firms, accountingfirms, PE/VC and consulting companies. Purpose of this Club is to promoteChinese spirit. With promotions of core values of “business integrity, feedbackto society, welfare to next generation” as its operation guidelines, this Clubwill establish a communication bridge between business and government and amongbusinesses for the purpose of fulfilling information exchange, resource sharingand joint development. This Club cares about entrepreneur’s humanisticfeelings, ambition and concept of value. Through the convergence of wisdom fromthe most visionary entrepreneurs, this Club searches correct path to realizebusiness value and build up authentic Songhai business culture, and ultimatelyfulfills entrepreneurs’ common dreams and becomes a warm home for entrepreneursand business elites.

888.jpg


我要报名
活动时间: 2018.3.01-2018.9.30
报名方式:
  • 地址:

  • 热线:

  • 电话: